Karst

⌓‿⌓​ maidenless wretch like you ⌓‿⌓​

© Karst
Powered by LOFTER

【Deimos&Sanford】熟能生巧

本文@Rockmos于2019.04.18发布于FanFiction。

讲的故事是:我该怎么约自己的好基友出去约会,在线等,挺急的!

——BY 想办法想到头秃的德莫斯。


Practice makes imprefections

熟能生巧



深呼吸,假装它只是一声叹息。花了很长时间鼓起勇气后,Deimos终于要说出他要说的,他开口了。

“喂,Sanford,”初探时,他已经感觉到了因焦虑而来的震颤,但自己还是设法脱困,继续前行,“查一下你最近的日程,你知道,我只是,呃……”

他装作不动声色的样子清清嗓子:“你如果愿意……去……”他拧着身子,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失败,“对我们而言这段时间是不是很疯狂?我是说,我们所有人,但是好吧,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疯狂的一年,对吧?”

Deimos窘迫地笑笑,伸出手来,略显尴尬地抓抓他的脸颊,再次清了清嗓子。随着时间流逝,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因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而干渴。

“你知道,我们在一起很久了……但是,”集中注意力,随意的微笑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。刹那间他几乎觉得自己都这笑容被骗到了,“我在想,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话,我们可以更近一步。”他轻快的笑容透露着些许紧张,强迫自己继续往下说:“喜欢……”

他全身紧绷起来,尽力把自己说出心中所想,同时也把他平时那些该死的浮夸举止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“什么时候出去?”他感觉自己的脸颊开始微微发烫,但仍努力传递着自己眼中的情绪,“就像……约会?”他急躁地咧嘴微笑,舌尖拂过牙齿,干巴巴地吞咽着口水。然后他尽了自己最大努力用一种柔和,也可能是诱惑的口吻说:“怎么样,Sanny?”他挑眉,一种轻柔的喘息不慎从喉咙里逸散。

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Deimos他现在就想在这场糟透了的表白里弄死自己。之前建立的自信全然崩塌,他拍打自己的脸,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,天杀的,是吗!?”Deimos一边朝自己咆哮,一边掩面自责,“如果你要是这么说的话,他只会觉得你他妈的逊毙了!”

Deimos发出一声响亮的呻吟,然后原地打转了一会儿,进而对着浴室的镜子抽了自己一巴掌开始了指责。

“你为什么一直强调‘你知道’?他比你聪明,看你的样子都知道你想干什么!”

他靠在水槽上再次咕哝着,继而略带沮丧地深深叹息,然后很快地就把水龙头打开了。

他脸上的冷水固然让自己战栗,但却是让人舒服许多。自己那火辣的脸总算是冷静下来了,羞耻的感觉也被克服了些许。

在这种情况下,自己很有可能得到Sanford的禁令和朝着自己脸上的飞起一脚,然后才会同意和自己一块出去,更别提继续深入交流了。Deimos冷静下来之后,他甩掉自己手上的水,把水龙头关好。

让我们再试一次……

Deimos闭上眼睛, 离开镜子又深吸一口气。然后他再次冲向精致,眨眼过后用手指着自己的倒影。

“嘿,Sanford,”他厚颜无耻地说,同时像平时那样笑了笑,“明晚我带你出去怎么样?我知道有座山,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星星,我们可以……聊一聊。”话音刚落,他烦闷地拍打着自己的嘴。

如果Sanford真在这儿的话,他就会用那张坚毅的脸,摆出盛怒的表情死盯着自己,紧接着,他又会,缓慢地,粗暴地摇头表示反对。

察觉到这个想法,Deimos伸出双臂挥舞着,里面凝聚了他有些扭曲的愤怒。“我为什么要这么努力?”他悄悄地反问自己,甚至自己都没一个标准答案。

在最无助的时候,Deimos几乎都想拿起自己的手机,去搜索“如何约一个人出去”——这又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十五岁的毛头小子。然而出于偏执,他不想这么干。

说老实话,他对上帝发誓,在他的一生当中大多数想约Sanford的时候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也不是从来没约过人,但那是久远的事了。现在他觉得自己的经验完全用不上,自己和个笨手笨脚的毛孩子没什么区别。

Deimos甚至都记不起来一天中怎么就能约会好几次,但那些就是字面上的约会而已。他不轻易对谁许下承诺,很少和约会对象再有交集,又或者是对他们根本不来电。到现在为止他才找到原因所在:因为那些是女孩啊,哇哦。

不管怎么样那都过去了,现在也是如此。他以前从来没约过像Sanford 这样的人,对方又是怎么样看自己的?自己的假设到这里就完全超出可应对的范围了。

Deimos看了看自己的夹克口袋,几乎想立刻抽根烟,至少这样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。但是……Sanford无疑会对他在家里抽烟恼火不已。

即使对方现在睡着了。

Deimos一想到这个,就悄悄地朝门外瞥了一眼,望向那条长而寂静的走廊——那里连个鬼都没有。他知道自己现在离Sanford或者Hank的卧室都很远,但是他必须保证现在他俩没醒过来。

老天,他不想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听到他在浴室里的自言自语,更别提约会了。他不仅会沦为笑柄,而且还会暴露对Sanford的爱恋——因为平时,他隐藏地可够好的。

应该没被发现,他在把Sanford面前掩饰得很好。上帝啊,希望自己的爱意不要表现得太明显。

抛开这个念头,Deimos回头看了看镜子又咧嘴一笑,“嗨,San。”他两手插袋走近镜子,准备再试一次,“想抽个时间去玩吗?”

他的脸立刻就垮下来了,眼神中透露着玩味:“出去玩?见鬼的那是什么,该死的再来一次。”

“别想那么多,快点说出来!”他咬紧牙关,然后尴尬地把手伸到镜像面前,“Sanford,我想告诉你,天啊,你听我说,你……”

他在一片死寂中当场去世,“大胆点,你能约到他的。”他自嘲道。

然而,正当他正要对自己的影子说点别的时,他听到了什么动静,是脚步声,是走向浴室的脚步声。Deimos朝着门口看时,感觉自己的心都沉到了肚子里。

哦不,那一定是Sanford。妈的,妈的,他来了,自己把他吵醒了,他可能对自己在这种不合时宜的时候发出这么大的噪音而生气,当听到有人敲浴室门的时候,Deimos感觉自己的心快蹦出来了。

“谁?”Deimos装作平静地喊道。

“Deimos,好像已经11点了。”这声音听上去不像Sanford。

Hank,是Hank。这让Deimos松了一口气,他咕哝着把门轻手轻脚地打开。Hank不再穿他往常那身装束,他的头发落在满是疤痕的脸上,这让人觉得他恼怒中带着疲倦。

“你怎么还不睡觉?”Hank问道,语气虽然单调,但很显然里面夹杂着深深的疲惫。

Deimos在这时很快反应过来,为了不让Hank生疑他马上回答:“我睡不着。”尽管这答案太模糊了,但他仍然试图地粉饰它。

“所以你认为,在浴室里歇斯底里就能治好你的失眠?”

Deimos轻哼一声,盯着自己在镜中的倒影一会儿才回头来看着Hank。他又不是自己的BOSS,也不会付钱给他,所以语气便有些咄咄逼人:“听着,我只是压力太大了好吗?”

后半部分却柔和起来:“对不起,我马上就上床睡觉。”

一阵沉默后,Hank一边擦脸一边叹气:“好吧,马上去休息。”

说完这些Hank就走了,他到了走廊另一侧,但当Deimos准备关门的时候,Hank又停了下来,回望后者。

“哦,Deimos?”

Deimos皱眉,试探性地回应:“怎么?”

即使在黑暗中,Hank的笑容也显而易见。

“祝你和Sanford的约会顺利。”

就好像他第一次抽烟似的,Deimos瞬间被呛了一口。


END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